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系統傢俱者 劉天縱 楊康
  “建議你們聯名向省人大提出議案,把土豬肉和富硒茶產業鏈建設納入議事日程。”昨日9時,在恩施州代表團住處,一場特殊的現場辦公會舉行。“土豬肉銷路窄,富硒茶缺平臺,亟待扶持。”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參加恩施州代表團審議時,不少代表反映。怎麼有效解決?昨日,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帶隊赴恩施州人大代表團駐地,現場辦公。“恩施土豬肉市場認可度高,去年出欄生豬12萬頭,今年打算擴大到30萬頭,可外省市場以及省內家樂福、麥德龍等外資商超銷售渠道沒有打開。”省人大代表、來鳳安普羅食品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文平說。“老百姓都想吃放心肉,你這個行業有前途,商務部門全力支持。”黃謀宏把該廳市場體系建設處副處長田徑帶到羅文平面前,讓兩人交換了名片。“有什麼困難就找他!”黃謀宏笑道。“恩施不少茶葉都被浙江企業貼牌出口了,恩施的茶商需要亮相國際展銷平臺,打出自己的品牌。”省人大代表、利川星斗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靖說,偏遠地區企業與商務部門存在信息不對稱現象,展會組織與企業需求不掛鉤。“恩施富硒茶發展跨境電商,用快遞給海外客戶寄樣品需要10天,而沿海地區只要3天,我們樣當鋪品剛到,人家合同都簽了。”省人大代表、湖北伍家台貢茶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時兵建議,政府部門、口岸單位和快遞公司暢通流程,為恩施茶產業搭建快速物流平臺。“看來光聽各級商務局彙報不行,只有跟你們企業家面對面座談,才能抓住真問題。”黃謀宏表示,建立產供銷一體的開放型平臺,是恩施州實施“特色開發,綠色繁榮”戰略的重要抓手,省商務廳將積極支持恩施農產品走出去。春節後,該廳還將組織專班到恩施現場辦公,協調相關職能部門,研究解決影響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
  (原標題住商不動產:為土豬肉找銷路 為富硒茶建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