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5月29日訊(記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來到長沙市司法局,就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工作進行調研。
  在現場察看長沙市法律援助便民服務接待窗口、長沙市12348法律援助熱線等具體情況後,孫建國與來自長沙市法律援助機構工作人員、街道工作人員、律師、下崗和退休職工代表座談。大家踴躍發言,省市各相關部門負責人也積極獻言獻策,對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與會人員發言後,孫建國肯定長沙市法律援助工作抓得早、舉措實,有創新、有亮點,為全省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提供了有益借鑒。他強調,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不斷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建設,切實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推進法治中國建設。
  孫建國要求,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全面把握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主要任務,充分調研,聽取群眾意見,對現有政策、機制、辦法等優化調整,細化法律援助各項具體標準,探索降低門檻,擴大受援群眾範圍,進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質量。各級司法行政部門要發揮主體作用,結合湖南省情,搞好規劃,創新制度,抓好落實,最大限度滿足普通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對法律援助的需求,更好地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完善法律援助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