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廣州市今年將推廣應用3050輛新能源汽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28日從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會後新聞發佈會獲悉,廣州市今明兩年將推廣應用各類新能源汽車1萬輛,其中,2014年計劃推廣3050輛。
  按照國務院通過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再次被納入國家2013-2015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的廣州市積極推進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計劃推廣各類新能源汽車1萬輛,並配套完善充電設施、監控體系和相關政策措施。
  這1萬輛包括公交車2000輛,出租車1000輛,公務用車2000輛,環衛、郵政、物流等專用車1000輛,私人領域4000輛。另外將建設各類充電站105個、各類充電樁(機)9970個。其中今年計劃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3050輛,建設各類充電站46個和各類充電樁(機)2916個,以滿足新增新能源車的充電需要。
  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總經濟師周青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為促使這項工作順利進行,廣州市政府根據國家規定的乘用車續航里程多寡給予的3.5至6萬元的國家補貼標準對使用新能源車的用戶按照1比1比例再給予補貼,也就是說購買新能源車的用戶最高可以獲得12萬元的補貼。
  另外,廣州市政府將儘快出台相關政策鼓勵企業參與建設充電站和充電樁,為新能源汽車的使用提供更好的社會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