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表示,人們在關註埃博拉疫情的同時也不應忽視瘧疾這一傳染病。她擔心,如果不給予足夠重視,瘧疾疫情可能出現反彈。
  報道稱,伊麗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18日會見到了倫敦衛生學校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大衛•海曼。海曼在與女王談話後稱,女王十分關註埃博拉疫情,但她同時也重視瘧疾疫情。
  他稱,醫生告訴女王,全球每周死於瘧疾的人數超過死於埃博拉的人數。海曼表示,這一說法是正確的。
  海曼還表示,儘管人們非常擔心由瘧疾和腹瀉病造成的全球嬰兒死亡數會出現上升,但在對其他傳染病給予重視的同時,人們決不能在對抗埃博拉疫情方面“分心”。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在此輪埃博拉疫情中,全球已知有1.4萬多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00多人死亡,疫情重災區包括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等國。  (原標題:英國女王:關註埃博拉同時也應重視其他傳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