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15日在G20領導人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前,向與會首腦表示歡迎,併發表會前演講。阿博特總理辦公室15日也發佈聲明,羅列出當日上午的主要議題。
  報道稱,阿博特在演講中表示:“誠如你所見的世界,到處充滿異見與問題,無論是中東、東歐還是在西非,問題多多,而我們所需做的,正是在未來兩天內,向世界傳達充滿希望的積極性信息。是的,世界瞬息萬變,是的,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可以為民眾提供更多工作機會。實際上,過去已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會議曾提及今天我們所談的議題。但本次會議的不同之處,則是不僅要告訴外界‘我們希望達成什麼’,而是要向世人展現‘我們將怎樣達成’。我們相信,通過各成員國的共同努力,未來5年世界經濟增長將超過2%。”
  阿博特稱,在此,澳政府可以向外界傳達的是,相信世界會變得更好,未來會創造更多工作崗位,助力經濟增長速度,提高每個人的工資收入,“這是我在會議期間希望向外界傳達的主要信息,同時,這也是世界對我們的期待”。
  此外,阿博特總理辦公室15日發佈一份聲明,羅列出當日上午在昆州議會大廈會議廳舉行的G20領導人第九次峰會非正式討論會的主要議題:
  所有領導人均將就業和經濟增長作為重中之重——尤其是應對自己國家存在的經濟挑戰;
  G20都將努力剋服政策與政治之間的固有矛盾;
  G20需要對前方的道路有清楚的認識,並試圖達成一致;
  為了達成共同的目標,不僅需要大刀闊斧地改革,還需要與其他各方及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
  必須把握當下,儘快啟動必要的改革計劃;
  需要在改革時分清輕重緩急;
  需要為商貿往來創造更好的外部條件;
  G20成員國的協調配合至關重要;
  需要瞭解推行改革計劃的複雜性,大國各級政府在執行時可能會遇到阻力。  (原標題:澳總理演講歡迎G20與會首腦 峰會主要議題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