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漳州11月6日電 題:13年如一日照顧病兒母親:決不放棄
  作者林麗君
  她,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可是命運卻對她不公。13年前,兒子趙順雨(以下簡稱小雨)剛出生時被確診為先天性巨結腸,後又被確診為唐氏綜合症。從那時起,闕美蘭辭掉工作,13年如一日照顧著兒子,演繹著一位母親最普通卻又最高貴的“母愛”。
  5日下午,在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建元南花園,中新網記者見到了小雨。看到客人到來,小雨禮貌地打著招呼,咧著嘴巴笑,在一旁的闕美蘭卻為兒子的病一籌莫展,陷入了無盡的煩惱。
  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
  13年前,小雨的出生為整個家庭帶來快樂,但三天后的一個意外使全家人陷入煩惱,他被檢查出患有先天性巨結腸,需動肛門再造手術。
  闕美蘭告訴記者,當時漳州市唯一一位善於操作這類手術的醫生又恰逢出差在外,無奈之下只能從漳州市衛生職業學院請了一名老師,按照找來的資料按步驟進行手術。
  也許是臨時請來的醫生缺乏經驗,手術進行了多次,但總未達到預期的效果,病情極度惡化,手術傷口發炎潰爛,醫生宣佈沒有任何醫治辦法。
  當時,身邊的很多親戚朋友都勸她放棄,但身為母親的闕美蘭卻暗下決心,“我親眼看著他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真的到了那刻,我願意親眼送他離開,但不到最後那刻堅決不能放棄。”
  生活仍無法自理,求助無門
  小雨在媽媽的堅持和呵護中,一次次抵禦著病魔。直到7歲,小雨的身體才逐漸恢復到穩定的程度,但由於先前手術的原因,到現在大便仍無法控制。
  記者註意到,因為手術過於頻繁,麻藥頻繁使用,小雨的發育比同齡人慢不少,且生活不能自理,語言發音不清晰。
  由於語言交流的問題和生活不能自理,很多幼兒園學校都不肯接收小雨,闕美蘭為了不讓兒子受到心理傷害,選擇自己教孩子。
  眼看小雨一天天長大,生活仍無法自理,偶爾出一次門就經常拉褲子,經常惹來異樣的眼光。闕美蘭擔心長大後他不能獨自生活,也為兒子的病情到處求醫,“有醫生說先前經過太多次手術了,再手術的話身體會受不了,如果要手術也只有5%的存活率。”
  求醫無果,闕美蘭想盡各種辦法。偶然看到電視上在播關於周立波的公益事業,幫助了很多困難家庭,她搜集了關於周立波的各種信息,想盡各種渠道去找他,為兒子的病多尋回一點希望。
  於是,闕美蘭嘗試著從網上找了好多電話,都沒有一個能打得通,不甘放棄又電話報名了《中國夢想秀》卻也一直都得不到回覆,希望的火焰再次被澆滅。
  身殘志堅展舞蹈天賦
  闕美蘭告訴記者,小雨其實很多能力都很強,在舞蹈方面也很有天賦。從小就喜歡蹦蹦跳跳的,隨意放個音樂他自己都能跳。但就是這個病,讓他沒辦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小雨儘管沒有上過學,但是從小熱愛舞蹈的他,憑靠著強大的意志力和舞蹈天賦,在10歲那年參加漳州市海峽兩岸少兒達人秀比賽,獲得舞蹈組第四名,後經過培訓在一次全國青少年比賽中拿了金獎。
  在親戚眼裡,小雨是個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媽媽眼裡,小雨是個堅強的孩子,經過那麼多次手術從沒哭鬧過;在他眼裡,媽媽是他最親的人,也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小雨告訴記者,他看到一個明星叫周睿在電視里用武功保護著別人,以後也想學武功保護媽媽。他還將記者拉到一旁小聲地說,“我覺得媽媽在穿裙子的時候最漂亮。”
  闕美蘭說,現在她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能幫幫兒子,也希望社會上的公益機構能幫助兒子學到一技之長,讓他能自食其力,將來能回饋社會。(完)  (原標題:13年如一日照顧病兒 母親:決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