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威 崔寶峰)“早上6點左右,我開車路過這個路口時,發現有大量積水,而且都是清水,還沒有熱氣,我懷疑可能是自來水管道破裂所致。”昨日,長春市民韓先生向本報反映,在新發路與清明街交會處,新發路南側有大量積水。
    9時40分,記者在現場看到,路面已經沒有返水,在新發路以南,清明街兩側的馬路邊仍積存著大量的積水,最深處約有10釐米。環衛工人張先生說,早上4點,他上街清掃時就發現路口有積水,已將該路口南側的清明街整個路面都淹了。積水最多時,連馬路邊石都沒過去了。8點鐘以後,積水才逐漸減少。
    昨日17時許,記者再次來到現場,從清明街旁邊的北安路小區伸出兩個消防水帶,不斷向路邊上排放著髒水。在小區2號樓樓下,6名長春水務集團搶修人員正在查找地溝內的漏水點。
    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清明街道路返水是由於地下自來水管爆裂引起。早上2號樓有居民反映樓內水壓低,5樓以上沒有水,隨後自來水泵站關閉了自來水閥門。這位負責人說,小區自來水管年久失修,他們最近正在對小區自來水管線改造。從11月1日開始,準備維修2號樓管線,外部新管線已經鋪設完畢,樓內立管也已經更換,就差內外連接的部分。“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上,2號樓的地下水管爆裂。”這位負責人介紹,由於小區內下水管道都堵塞,水從其他下水口返到地面。而檢修時,由於無處排水,只好暫時把污水排放到路邊。這次自來水管爆裂,導致小區10多棟居民樓、700多戶居民家停水近10小時。
    維修人員介紹,經過檢查,確定漏水點在2號樓地下支管線。維修人員臨時從主管線接出一段軟管,直接向2號樓供水。20時許,北安路小區恢復供水。  (原標題:小區地下自來水管爆裂 水從下水口返到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