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懷先烈 報效祖國 圓夢中華省暨長春市舉行烈士公祭活動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王小野)緬懷烈士功績,弘揚民族精神。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首個“烈士紀念日”。上午,省暨長春市烈士公祭活動在長春革命烈士陵園紀念廣場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蔣超良,省政協主席黃燕明等與3000餘名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代表,黨政機關幹部、學校師生、部隊官兵及社會各界群眾代表一起,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深切緬懷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表達全省各族人民繼往開來、奮力推進吉林新一輪振興發展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9時30分,烈士公祭活動開始。伴隨著莊嚴高亢的旋律,省暨長春市領導同志同現場各界人士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巴音朝魯宣讀祭文。“吉林大地,白山松水,英雄輩出,浩氣長存。無數吉林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犧牲。”“烈士們的英雄壯舉江河永存,烈士們的豐功偉績日月同輝,傳後人以英名,締萬世之宏基。”“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正是無數先烈艱苦卓絕、不屈不撓的鬥爭,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共和國,開啟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新紀元;正是無數先烈不畏艱難、敢於犧牲的精神,鼓舞著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創造了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的新時代。當前,吉林正處在振興發展的關鍵時期,開創吉林更加美好未來是我們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承先烈光輝遺志,弘揚先烈革命傳統,銳意創新、深化改革,精誠團結、推動發展,富民強省、全面振興,不斷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500名少先隊員面向烈士紀念碑,唱響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表達他們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踏著烈士的足跡奮勇前進的遠大志向。
    在深情的《獻花曲》中,由18名禮兵護送,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軍及武警部隊、長春市委市政府、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和社會各界群眾,分別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隨後,現場各界人士向英勇犧牲的烈士敬鞠躬禮,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接著,全體人員依次瞻仰烈士紀念碑,參觀烈士紀念館,追思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
    省領導竺延風、馬俊清、金振吉、房俐、齊玉、陳偉根、陳紅海、莊嚴、王守臣、隋忠誠,省政府秘書長李福春等出席儀式。
    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高廣濱主持儀式。
    ■相關新聞
    江城千餘人公祭先烈
    本報吉林訊(記者 溫月)昨天是全國首個“烈士紀念日”。昨日8時30分,吉林市千餘人齊聚北山烈士陵園,共同祭奠革命烈士。來自吉林市第一實驗小學5年級的50名學生代表,還為烈士獻上了一首《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合唱。
    據吉林市民政局優撫處處長鄧樹和介紹,吉林市目前共有10處紀念革命先烈設施,四城區和經開區都有,共有1111名革命先烈或名字被刻在紀念塔上或遺體被埋在公墓中。  (原標題:省暨長春市舉行烈士公祭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