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重慶日報消息 9月23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重慶市委關於切實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決定於近日召開市委第四次政協工作會議。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人民政協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了人民政協作出的重要貢獻,明確提出了做好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的重要原則,人民政協提高履職能力現代化水平的工作要求,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需要認識和把握的重大問題。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體現了深邃的歷史眼光和寬廣的全局視野,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指導性很強,為我們在新起點上做好人民政協工作、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做好新形勢下人民政協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持黨對人民政協的領導,始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密結合重慶實際,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文明作出積極貢獻,匯聚起“科學發展、富民興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
  會議傳達了中宣部召開的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經驗交流會、全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論研討會、全國外宣工作會、第十三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四個會議精神,聽取了我市貫徹意見的彙報,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一要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三個倡導”,進一步闡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闡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實踐要求,使之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二要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論研討。認真搞好活動總結,力爭出一批管用的理論成果,將其融入全市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各方面,用理論成果凝聚人心、指導工作、促進發展。三要切實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堅持正確方向,通過生動的語言、鮮活的實踐和多樣的形式,闡釋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宣傳好中華文化,講好重慶故事,樹立重慶良好形象。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作精神文化產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 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