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其勁 前段時間,關於南沙房地產市場“鬆綁”的傳言被幾番炒熱,備受各方關註。日前,廣東省綜合改革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徐印州表示,南沙房市不宜再持續限購。作為官方“智囊”人士提出這一觀點,頗值得關註。
  據悉,從6月20日呼和浩特宣佈取消限購開始,國內樓市政策出現鬆動已近三個月。目前,全國70個房價監控城市和47個限購城市中,不少城市已陸續取消限購或變相救市。
  關於限購“鬆綁”的話題,徐印州認為,當初最不該實行限購的南沙,至今還在堅守限購令,是令人費解的。在徐印州看來,作為國家級新區,目前南沙人氣嚴重不足,人口規劃250萬,現有人口尚不足70萬。人口稀疏抑制了對公共設施和服務的需求,嚴重制約了現代服務業和實體產業,成為南沙發展振作不足、現代服務業始終效果不彰的重要原因。
  他認為,南沙的當務之急本應是千方百計吸引人力,首先要提供足量的商品房,讓就業和創業的人士先有立足之地。“目前如此(限購)政策,談何吸引和集聚人氣?”此外,根據《廣州南沙新區發展規劃》,南沙新區要打造成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徐印州認為,南沙與港澳的深度合作,需要引入港澳各類人才資源。“但由於南沙施行限購政策,沒有3年的社保就不可以買房,港澳人士要在南沙落地也因此卻步。”
  相關
  副市長曾否認南沙限購“鬆綁”
  今年4月份以來,南沙曾多次傳出限購政策變動的消息,其中就包括對港澳人士限購鬆綁。對此,廣州市國土局、南沙區國土局等相關部門一直否認這些傳言。7月底,在廣州市副市長陳如桂的專場發佈會上,關於南沙取消限購的問題再次拋出。對此,陳如桂表示“要嚴格執行國家的宏觀調控政策,目前沒有對南沙房地產市場鬆綁。”  (原標題:省綜改院執行院長:南沙不宜再持續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