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母親走上前,打了等待行刑的凶手一記耳光。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8日報道,伊朗一個殺人犯日前被帶上絞刑台,行刑的繩子已套上他的頸項,不料受害人母親這時上前打了他一記耳光,結果男子得以逃過死罪。
  2007年,年僅19歲的巴拉勒在一場街頭毆鬥事件中刺死了另一年輕人侯賽因扎德。他被定罪後伊朗輿論紛紛呼籲赦免他的死罪。
  當天上午,巴拉勒被帶到北部城市瑙沙赫爾的行刑場上,這時周圍已擠滿了圍觀的人群。巴拉勒被令站在一張椅子上,準備用來絞死他的繩子套上了他的頸項。
  眼看行刑在即,這時,侯賽因扎德的母親阿利內賈德突然上前用力打了巴拉勒一個耳光,併在丈夫協助下把絞繩從巴拉勒頸項上取了下來。
  阿利內賈德說:“我的親戚,甚至是我母親都要我寬恕凶手。凶手哭了,他要求寬恕。我打了他一記耳光,那記耳光讓我平靜下來。原諒了他之後,我感覺安心了。”
  巴拉勒隨後接受電視訪問時說:“那記耳光把報複變成寬恕。我現在告訴我的朋友們不要攜帶刀子了。我真希望當年我帶刀子時,有人扇我一記耳光。”
  根據伊朗法律,殺人是死罪,但受害者家人有權要求獲得“撫恤金”以赦免凶手的死罪。  (原標題:男子行刑前被受害人母親打耳光後救下 逃過死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