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馬來西亞華社領袖與中國在馬家屬舉行會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穎):第二批29名中國乘客家屬到達新加坡後,馬來西亞馬中友好協會、馬中經貿總商會等多個當地華人社團領袖4月1日在吉隆坡看望並慰問了馬航失聯客機中國乘客家屬。
  在與家屬們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馬中友協秘書長陳凱希表示,馬來西亞華人深深地體會和瞭解所有MH370乘客家屬在過去的日子中所經歷的折磨與煎熬。在事件發生後,也積極要求馬方和馬航加緊搜尋工作。陳凱希說:“我們支持你們提出的合理訴求,我們希望你們通過正規的渠道去爭取你們應有的權利。我們馬來西亞人民,包括華僑都會給你們全力的、精神上的支持。”
  參與會談的家屬代表薑輝表示,此次中國家屬到馬來西亞是希望能夠與馬方進行更好的溝通,得到家屬們迫切希望知道的信息。他說:“這次我們29名家屬來到馬來西亞,主要原因是雖然馬方派出了高級代表團到北京與我們溝通,我們也能感受到馬方對此事件的重視,因為代表團成員的頭銜都很高,但溝通上還是有一些問題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到馬來西亞,提出的宗旨就是要證據、要真相、要親人。”
  薑輝說,在失聯事故調查上,希望馬方能儘快給予家屬答案。家屬們也會在法律的框架下,合理合法地表達訴求。“大家來這之前,也達成了一個內部共識,就是我們在這裡一定要合理合法地表達我們的訴求。”
  陳凱希表示,華社將持續幫助家屬們與馬政府溝通。馬航失聯事件不會影響馬中兩國人民的深厚情誼。他說,患難見真情,兩國人民應攜手共赴時艱,一起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