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本媒體11月22日報道,致力於推動互聯網有效使用的國際機構“萬維網基金會”22日發佈2013年萬維網指數,瑞典蟬聯榜首。該指數綜合考量全球81個國家的互聯網普及水平、透明度等指標,日本由去年的20位升至13位。
  排名二至四位的分別是挪威、英國和美國,中國則排名第57位。英美被指網民隱私保護狀況堪憂,據分析這可能是考慮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情報機構被質疑收集個人信息等問題。
  基金會去年首次發佈萬維網指數,今年擴大了調查對象,以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的完善程度、網站的社會和政治影響力等為指標對綜合性的網絡環境完善度進行排名。
  前十位幾乎被歐美國家包攬,位居第十的韓國是唯一一個躋身前十的亞洲國家。也門排名墊底。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小唐)  (原標題:2013年全球網絡環境排名出爐 中國列第57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