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11月11日電(記者劉怡然)俄羅斯莫斯科州法院11日對參與2011年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恐怖襲擊的4名嫌犯作出判決,判處3名嫌犯終身監禁景觀設計,1名嫌犯10年監禁。
  據莫斯科州法院消息,該法院分別以謀殺、參與有組織犯罪以及恐怖主義等罪名,判處伊斯蘭·揚季耶夫、伊列茲·揚季耶夫和支票借款巴希爾·哈姆霍耶夫終身監禁,判處艾哈邁德·葉夫洛耶夫10年監禁。根據判決,他們每人還將分別向襲擊受害者賠償802.5萬盧布(約合150萬元人民幣)精神和物質損失費。
  據調查,這4名嫌疑人協助自殺式襲擊者穆罕默德·葉夫洛耶夫前往莫斯科,向其提供自殺式襲擊工具,並確定多莫傑多沃機網站優化場國際到達大廳為襲擊目標。
  2011年1月24日,多莫傑多沃機場國際到達大廳發生自殺式爆炸襲西服擊,共造成37人死亡、近200人受傷。據調查,這次襲擊由俄車臣共和國分離組織“高加索酋長國”策劃,其頭目多庫·烏馬羅夫目前仍然在逃。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mjwmoqj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